鱼凫古街

 

 

获奖项目一:由数百万读者参与的四川省600余条街道评选活动,经历“海选”、“200进100”、“100进50”、“50强”终极PK四道“关卡”后,叙永县鱼凫古街入选“2012四川十大最美街道”。
十大最美街道为

 

  内江市东兴区兰桂大道

  自贡市高新区丹桂街

  泸州市叙永县鱼凫街

  内江市东兴区大千美食街

  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

  成都崇州市唐人街

  成都市金堂县迎宾大道

  资阳市乐至县帅乡大道

  资阳市简阳健身街

  眉山市彭山县彭祖大道
www.wccdaily.com.cn/epaper/hxdsb/html/2012-07/05/content_468888.htm

获奖项目二:叙永县鱼凫古街获得四川省第二批“四川省特色商业街”的称号。 
http://www.lzswj.gov.cn/Newsinfo/NewsinfoShow.asp?NewsinfoID=3536

       鱼凫古街项目总投资1.5亿元,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,位于泸州市叙永县,为800米长的明清仿古街,自2010年动工建设至今已初具规模,并评为“四川十大最美街道”。
       叙永自古以来就享有“黔蜀分疆第一关”的美誉,物华天宝,山川雄奇,环抱着一方古城,似一幅大气的水墨丹青。在这片灵动之气中,鱼凫古街更像是一架横跨千年的桥梁,隐现于山水之间,连接现实世界的繁华和远古的历史文脉。
     “鱼凫”借古蜀三皇的历史渊源和明朝状元杨慎书于此地的“鱼凫关”,倾力打造的千年古埠――鱼凫古街,着力体现“鱼凫关”的古典元素,再现明清盛世繁华景象。
     “水流云在”此地块北临大树河,蜿蜒曲折的东门渠从中流过,水的元素是项目中得天独厚的天赐至宝。水,生命之源,是建筑艺术中,不可缺少的、最富魅力的一种要素。古人称水为园林的“血液”,中国古典园林有着“无园不水”之说。在鱼凫古街通过水的打造让古街拥有“生境”、“画境”和“意境”。

       拟建为国家3A级景区的鱼凫古街,雕梁画栋古色古香,雕刻栩栩如生,文人遗墨苍遒豪放,文化氛围浓厚。客栈、茗行、餐馆、娱所林立,古街两边,小桥流水蜿蜒而行,舞榭歌台趣味盎然,街面建筑仿古代豪门宅院、亭台楼榭、飞檐斗拱一应俱全,街上餐饮商铺林立,工程浩大,气势恢弘,将成为一个有历史积淀的文化古街而融入叙永人的生活。

缃戠粶缁忔祹涓讳綋淇℃伅